狂暴福茶

爱写大家不爱看的

【诺亚:翅膀坏了找谁维修】

简介:算是胡闹文的另一面。我也不知道表达了什么,总之看个乐吧。

————————————————————

【诺亚:翅膀坏了找谁维修】


我是诺亚,或者说,我现在是奈克瑟斯。现在我正面临着十分难以解释的问题。


“小奈,你怎么在发呆啊?”


没错,自从上次诺亚之翼挨了扎基一发头槌之后,它就变得十分不稳定,时不时就会把我带到一些平行的世界里。


“对啊,小奈,你决定好了吗?”


从刚刚开始一直围着我说个不停的,理论上来讲应该是这个世界中,奈克瑟斯的同学——泽塔和高斯。


你们两个竟然是同班同学,这个世界没有年级和分班吗?


没有针对泽塔智力的意思。


“喂!不要再盯着我的脸看了!”觉得对面的奈克瑟斯似乎在想些失礼内容的泽塔大声提醒对方,希望他打起精神来。


“要和我们一起报名宇宙警备队吗?”高斯的脸凑了过来,占据了三分之二视野。


看来这个世界的奈克瑟斯和他们的关系很好,现在正在约定一起去报名宇宙警备队的新人入职考试。


所以我摇了摇头。


抱歉了,我可不想把调查这个世界的时间浪费在参与一个一定能通过的考试上。


毕竟,虽然身体变小了,但头脑……总之,力量并没有下降太多。诺亚之翼无法成功召唤出来,我需要寻找一下离开这个宇宙的方法。


“什么?!”


两奥同时发出了震惊的声音。


说起来,参加宇宙警备队似乎是这里年轻人之间的“潮流”,所以他们才这么惊讶吗?不过,既然给了我选择就不要因为我选了另一个选项而惊讶成这样啊。


“莫非,小奈想参加科技局的考试吗?”高斯露出了为难的神色:“那边难度很高的哦,而且局长也很严格……”


“对啊,小奈,只考智力的话你怎么可能通过考试嘛!”


这口无遮拦的家伙。


于是伸出手捏住的泽塔的脸。


“?!痛!痛痛痛——放手!”


“唔啊,你惹他生气了啦!快道歉!抱歉小奈,泽塔不是故意的,他虽然说话难听但至少也是出于关心才……”


因为泽塔并没有道歉所以并没有放手。


感到高兴吧,现在你在我手下撑的时间已经比扎基更长了。


最终,还是跟着他们一起来参加宇宙警备队的考试了……因为他们实在太吵,甚至还自顾自决定陪着我一起报名科技局。


我可从来没说过自己要报名科技局!而且,考试这种东西并不是有人陪着就可以提高通过率的,你们能理解吗?


“一直看着这边呢……”


“好了,你不要再说一些惹人生气的话就没问题的。”


明目张胆的在讨论我啊。


于是向着泽塔走近一步。


泽塔立刻躲到了高斯背后。


“小奈,泽塔已经道歉了,就不要再欺负他了,好吗?”


既然高斯这么说了,就算是看在雷杰多的份上也没办法继续吓唬泽塔了呢。


于是向着泽塔伸出手。


泽塔像是怕打针却又不得不打疫苗的小孩子一样磨磨蹭蹭挪过来了。


干什么?我又不会捏碎你的手骨。


于是和泽塔握了握手,当做休战的信号。


“芜!!!考试吗,真是期待啊!!”获得原谅的泽塔立刻用手臂搭在我的身上,整个身体都贴了过来。


要评价的话,像是趴在凹凸不平的陨石上一样,有点疼,不舒服。


刚刚该把他的手骨捏碎的。


“不要露出一副想要把我的手骨捏碎的表情嘛,小奈!”


感官异常敏锐啊,泽塔。


“哎呀,看看这是谁呀!”


三个黑色的家伙挡住了去路:“这不是,笨蛋,小矮子和……高斯吗?”


用词异常尖锐,且幼稚呢,梅菲斯特。笨蛋是谁有目共睹,小矮子是指我吗……为什么高斯就只是高斯?


从黑色三人组苦思冥想的状态来看,说不定只是没有想好该用什么词来激怒高斯。脾气好真的会让生活中的烦恼减少呢,高斯。


“是附近的小混混!”


附近?这里不是光之国吗?让这些人随便在大街上走动没问题吗?虽然看现在的体型也只是学生的样子。


“听说你们想去考试?哼哼,不会让你们过去的,就这样错过考试然后回家哭鼻子去吧!”


真是直白,似乎反派都有着想把自己的计划全盘托出的强烈表达欲。原来如此,只是简单的小孩子打闹程度的作恶,也确实不至于让他们去宇宙监狱度过余生。


“不要闹了,扎基,这样下去真的会错过考试的!”高斯劝说着坏孩子们的首领。


不,高斯,好孩子不擅长应对这种场景,这种情况下,应该用坏孩子的方法解决问题。


“喂,你做什么!”


只是看到我走过来,就立刻紧张起来的三人。


干什么,曾经我可以杀掉你们的时候你们似乎都没有这么紧张过,胆量跟着体型一起缩小了吗?


走到扎基面前。


按住扎基的双肩。


“干,干什么?想打架吗?”


迅速提膝撞在扎基的两腿之间。


坏孩子的首领倒下了。


“老大?!”坏孩子们乱了阵脚。


仔细一想,这个世界上最奇怪的只是我而已。如此和平的宇宙,似乎只有我一个外来者,并非其他人随着身体变小而变得幼稚了,只是因为思维并不契合这个宇宙的我占据了这个拥有着朋友的奈克瑟斯的身体。


如今,我也在代替着这个奈克瑟斯体验着他或许本来很期待的入职考试。


果然,应该尽快找到离开的方法才行。


“喂,你在那里发什么呆啊小奈!你把老大怎么样了?!”


小奈?就算我现在确实是奈克瑟斯,你们这些家伙也好歹给我叫全名加敬语。


把高斯强行拉了过来。


知道这是谁吗?他可是,将来会拥有温柔的勇者之称的高斯,现在去银十字恐怕会来不及,不想留下什么后遗症的话就好好拜托高斯帮忙治疗吧。


“小,小奈……”高斯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是吗?不希望这样吗?那我先道歉好了。


不照做的话,不仅可能会有什么奇怪的后遗症,还很有可能让你们感受一下属于成年人的暴力行为是怎么样的。


“眼,眼神好可怕……”泽塔在一边发出悲鸣。


你到底是哪边的,明明是同伴怎么会害怕成这样。


梅菲斯特与浮士德看了看对方,同时向高斯鞠躬:“拜托了,请救救老大!”


捡回了一条命呢,扎基。


“眼,眼神柔和起来了!”


也谢谢你的解说,泽塔。


明明还没开始考试,却已经开始觉得疲惫了,这就是未成年人的生活吗,真是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啊,你们是组成队伍来参加考试的吗?现在正好可以由三个人组成一队参与考试。”考场外的蓝族这样询问我们。


我要速战速决,同时也要注意不能在熟人面前表现出太超常的力量,所以绝对不能和这两个人组队。


“太好了,小奈同意过来真是太幸运了!”


不要擅自替我同意。


蓝族补充着:“成绩最优秀的小队有机会见到奥特之王哦。”


没错,我们是三人小队。


为了见到皮特,让他帮我修复诺亚之翼,我一定要想办法让这个队伍拿到第一名才行。


为此稍微看了一下在考场外围等待的其他队伍,寻找着最有威胁的那些,这是……泰迦,泰塔斯和风马,毫无疑问是这里最有可能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是三人小队之间的竞争吗?


战斗的话,有我就不会输,笔试方面,那边有风马……这是你和风马之间的战争,一定要好好表现,你明白自己此刻的重要性吗?泽塔。


“为什么这样盯着我啊!”泽塔完全不明白。


“啊,杰斯提斯!”


哦?情况有变。


高斯跑去和刚刚来这里的杰斯提斯聊天了。


“为什么过来了?你不需要考这个吧。”


“德拉西翁让我来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听起来好厉害!”


“也没有那么厉害啦……”


那么,现在该怎么办。该趁着他们两个站的很近,直接把他们炸掉,强行召唤出雷杰多吗?


不,还是算了。如果这个宇宙里没有雷杰多,这可就演变成不得了的谋杀事件了。


退而求其次,干脆让杰斯提斯把泽塔换掉好了。


“为什么小奈一副想要把我换掉的样子?!”


敏锐过头了啊,泽塔。


不过,怎么可能呢。就算不考虑高斯和杰斯提斯是否同意,我也不可能真的换掉泽塔。单就愿意成为奈克瑟斯的朋友这一点来看,也应该抱着感激之情和泽塔相处才对。


不,我并不想把你换掉。


结果泽塔一副大受感动的样子,立刻哭成了黏糊糊的样子,贴了过来。


不打算换并不代表我真的很希望和你待在一起,离我远一点,不要把奇怪的黏液弄到我身上。


于是,首先是笔试部分。


透明怪兽,内隆嘎吗?都是些怪兽和宇宙人方面的常识问题,还包括一些宇宙里的自然现象和常见语言。一份试卷中包括了十分广泛的知识,对我来说并不算难,坐在前面的高斯似乎也游刃有余。


至于泽塔,就算隔着高斯,我也能清楚看到他不停颤抖的样子。


风马的话,因为在速度方面更擅长,所以比泽塔抖得更快呢。


你们两个,教你们的老师梦到你们的时候都会难过到醒过来吧。


可惜的是我并没有什么心灵感应方面的能力,诺亚之翼还可以自由使用的话,倒是可以轻松交换试卷,但现在……不换到风马那边都算幸运了。


“别紧张,先冷静下来。”


听到了高斯的窃窃私语。


用这种原始的方法,确实也可以达到传递信息的目的。


“仔细看看,大多数题目我们都在一起复习过。”


虽然现在或许直接念答案会更令人安心一点,不过,那可是高斯,强大的温柔的勇者。


“无法静下心来的话,先闭上眼睛调整一下呼吸吧。”


泽塔听话地深呼吸了几次,随后低下头仔细阅读起题目。


看来,这里并不需要我操心。


不需要继续待在考场观察了,提前交卷好了。


战斗考试,以给每个人单独分配考官,分批次与考官进行对战,最后以考官的判断作为打分依据的方式进行。


同一个队伍里的人会被分配到同一批次同时进行战斗,这样的话我就没办法看到泽塔和高斯战斗的样子了,希望他们不要出什么意外……或者说,该期待泽塔出什么意外比较好吗?毕竟不出意外的话成绩绝对不会太好。


那么,我的考官是……嗯?


“我是奈欧斯,勇士司令部的奈欧斯。”考官似乎十分熟悉其他人脸上露出这种表情时是什么意思:“你刚刚在想我是佐菲,杰克还是曼,对吧。”


没有的事。


“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奈欧斯摆出了战斗的姿态:“能被错认成那样伟大的人物我很高兴,不过,也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名字。”


嗯,抱歉。


趁着考官还没反应过来,一记过肩摔把奈欧斯放倒,然后,出拳——停在距离计时器上方。毕竟我只是来考试的,不是来杀人的。


“诶?!”


“等,诶?!”


惊讶吗?确实该惊讶,但是,抱歉,我需要很高的分数来填补可能出现的空缺。


准备离开时,考官还保持着那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在做些什么呢?你可没有犹豫的时间,你将来也会成为那些大人物的其中一员,不该停在这里发呆了。


“等一下,你的名字是?”考官像是突然惊醒一样,掏出了计分册。


我是奈克瑟斯,奈欧斯考官。


光线在这里被单独记为一科考试项目,似乎是因为光线能够直观体现考生对于能量的转化能力和控制能力,分值不低。


这是我最担心的一科,毕竟我的光线不管是碰到生物还是星球,结果都只有一种——炸得渣都不剩。


以前也从来没想过克制强度,所以……为了不把光之国炸掉,又能成功拿到高分,该收敛到什么程度就是十分值得思考的的问题了。


不过,没关系。民风淳朴的光之国根本没有防作弊系统,作为射击目标的光板只有显示最高强度分数的功能,却没有显示攻击人名字的功能。诚实的大家都会自行上前认领自己的分数,一直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冒领现象。


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拿到合适的分数就可以了,为此,可以先以最大程度压制力量来试一下,慢慢调整。


“才白色吗?小奈,你的光线似乎有点弱啊。”泽塔又凑了过来。


没错,因为这是个集体项目,是所有人一起参加的,所以我才极力压制了第一发光线的威力。


“不用担心,我的光线成绩不错,就算小奈不擅长这方面,我也会帮你一起训练的。”


麻烦的家伙。


被这样一直看着的话就没办法慢慢调整强度了,看来只能用这种方法了。


快看那是什么!


泽塔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就是现在。


放松了一点压制力度,再次射击那块光板。


不过,出了一点小问题。可能是由于时间紧急,放松的程度出了一点问题,那发光线不仅击穿了光板,甚至把考场顶部有着防御功能的天花板也炸出一个大洞。


“怎么回事?!”


注意到骚乱的考官们飞了过来。


糟糕,这样下去的话迟早会排查到我这里来,虽然那样的话说不定我就可以顺利修复诺亚之翼,不过,说不定会给奈克瑟斯留下什么影响。


“刚刚那发光线是谁做的?”


是泽塔。


“诶?!”突然被我指认的泽塔发出了叫声。


嗯,是泽塔。


“等一下,小奈,你看错了吧!”泽塔为自己辩解着。


我亲眼所见,确实是泽塔。


“原来如此,是艾斯家的泽塔吗?”


“等,等一下!”


歪头,露出“你为什么不愿意承认?”的表情。


“艾斯经常向我们提起你哦,他十分以你为傲呢。”


“是,是吗?”


真好呢,泽塔。光之国是都这么单纯,真好呢。


这样一来,就可以顺利见到皮特了。


“真是年轻有为,你们就是这一届的第一名吗?”奥特之王露出赞赏的表情摸了摸高斯的头,露出笑容摸了摸泽塔的头,随后,停顿了两秒后,才摸了摸我的头。


这里就先忍了。


总之,你把我单独留下来。


一番夸赞之后,皮特果然把我单独留了下来。


皮特,有办法修复这个吗?


“这样的称呼……真是没大没小的,你这家伙。”皮特向着我的脸伸出了手。


我退后一步躲开了。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那种事我最开始就对泽塔做过了。


“就算不叫我‘王’,至少也尊重一下老人,用全名加上敬语。”


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家伙不要装出一副教育后辈的样子。


“可以修复哦,不过……这里是你巧合之下来到的平行世界,诺亚之翼中根本没有记录这里的坐标……”


说重点。


“虽然可以回去,但你可能再也没办法找到这个世界了哦。”皮特露出了郑重的表情:“在回去之前,不向新朋友好好道个别吗?”


原来如此,你是在担心这种事。


不,我不希望他们认知到我的存在,我给奈克瑟斯添的乱已经够多了,不希望他的朋友也因此受到影响。


“我是在担心……你的事。”


什么意思?


“好不容易有了朋友,这样可以吗?”


我原本就没有朋友,这只是让我回归原本的正常生活罢了。


你在担心我吗?


“只是……从来没有过,和拥有过再失去,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这个世界上没有你死我活的战争,也没有那种无法逆转的灾难,这个宇宙并不需要我。


“可是,你,你说不定会需要这个宇宙呢?就算是时不时的喘口气……”


这样就好。


“我明白了。”


于是,诺亚之翼就这样修复完毕了。


已经输入了原本宇宙的坐标,现在,只要找个空旷的地方启动就好了。


所以特意从考场的后门溜了出去,来到外面的广场。


“小奈?”


直直碰上了高斯和泽塔,莫非是皮特安排过来的吗?真是,为什么这个民风淳朴的光之国会把你这种家伙当成王来尊敬啊。


“小奈,今天你好像,一直有心事……”为了照顾同伴的心情,高斯仔细考虑着用词:“一直闷闷不乐,没见到你笑的样子……”


有心事?我吗?不对。


“这样才对,小奈笑起来其实很可爱,平时也该多笑笑。”


被欺骗的,被利用的都是你们才对。


启动了诺亚之翼。


拜托了,把我带回去吧。


永别了。


————————————————————

ps:这次是真的没有后续了,再催也没有了。

评论(12)

热度(100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